市专家组到城关中学检查规范语言文字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26 11:39来源:

12月23日上午,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王烈勋一行,到城关中学对该校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校园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学校的文化氛围浓厚,布局合理,特别是校园文化宣传栏吸引了很多学生,大家争先恐后猜谜语、填成语、写汉字,有的还拿着字典,边查边看很是满意。但专家组也发现个别板报、宣传栏、标语、书画作品中,有繁体字、草书、繁简并用、标点符号使用不当、汉语拼音没有按词组音节连写、书法作品中手书繁体字没有配套规范汉字书写的提示牌等情况,希望该校即刻改正。随后,在学校资料室,专家组认真查看了档案,对该校进行的经典诵读、汉字大寒、书法比赛、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汉字主题班会等活动表示赞赏,特别对该校的“每日识字”专栏和《城关中学师生书画作品集》予以肯定,认为该校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资料充分,成效明显。

城关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的书写工作,除了在课堂和日常作业上进行渗透,每周安排专门的时间进行书写练习,还开设了书法社团,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书写比赛,做到汉字书写与书法教育相结合,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文化传承相结合,营造了校园书香氛围,也丰富并提升了学校的内涵。

一笔一画,书写人生。本次检查评估,是对学校规范书写和使用汉字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提升。城关中学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师生的汉字文化素养,将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传承下去,促进学校教育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