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7-01-11 09:13来源:政府网

1月9日-10日,由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马恒昌带领的评估组对我县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经实地评估检查,我县达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波,副县长韩成才陪同检查并出席反馈会。

评估组一行深入我县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领域,按照《安康市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测试问卷等方式,对我县语言文字工作综合管理、普及普通话和社会用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

近年来,我县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重点,以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为目标,以推广普通话和普及规范汉字为主线,紧密结合岚皋实际,在全县“四个领域”扎实开展了创建达标工作,广泛开展推广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全县语言文字规范化程度显著提高,城市软实力明显增强,为实现“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恒昌在反馈会上指出,语言文字工作是一个地方文明进步的直接反应,也是衡量市民素质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工作重点,用重点突破不断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确保语言文字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进行。要坚持“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语言文字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