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镇:召开3﹒15法律宣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14:40来源:堰门镇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消费者的自我维权能力,堰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镇开店负责人等召开了3﹒15法律宣讲培训大会,并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股股长李黎为大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会上,李黎首先就基层个体工商户在日常经营中经常遇见的问题及在日常经营中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守法经营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接着,向各开店负责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尤其对《食品安全法》、《工商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他们一定要严格守法,规范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利益。最后,还对去年查处的过期食品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此次培训大会召开后,堰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联合安监所、派出所、环保所等部门对全镇食品店、药品店、小作坊、小餐饮及学校进行专项检查,严把安全关。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提高了经销商的法治观念,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全面保障了堰门镇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