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局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7-03-28 17:35来源:

1.2017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思路是:实现“一个领先、二个保持、三个突破、四个下降”目标。即:生态环境质量全市领先,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率保持在Ⅱ类标准,生态示范创建、基础能力建设、污染综合防治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四项指标年排放总量在2016年的基础上均保持下降态势。

2.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扎实开展生态创建工作,完成3个以上市级生态村的创建,为2019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夯实基础。

3.全力抓好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确保省市各项约束性考核指标任务全面完成。

4.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环境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

5.深入开展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重点镇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完成佐龙镇污水处理厂和水田村污水站提标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确保岚河出境断面水质全年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

6.扎实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城乡垃圾污水处置体系运行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和规范运行。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质监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7.持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扎实做好2016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确保8月底建成投用。继续争取2017年农环整治项目,确保不低于1000万元。

8.持续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力度,落实环保执法联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环境信访、污染纠纷等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