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7-03-29 08:23来源:

1.围绕“法治岚皋建设”,做好“七五”普法全面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普法规划纲要的组织实施。

2.开展各类法治文明创建活动,提升依法治理水平。8月底前建成县级“法治文化广场”和法制街区各1个,年底前完成市级10个“民主法治示范村”的申报创建,10月底前创建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20个,年底前创建市级“民主法治示范学校”1所、市级“诚信守法企业”1个、县级“法治示范学校”5所。

3.推动律师参与政府决策论证,积极主动参与全县投资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做好重大项目、重点群体、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法律援助服务。完成精准扶贫部门帮扶任务。

4.加大“三调联动”“123456”岚皋模式的推广应用,提升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5.扎实搞好“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为主要内容的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6.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