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7-03-30 14:29来源:

1.全力推进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全年新建县级创业孵化基地3个,发放创业促就业担保贷款4000万元,完成创业培训300人。

2.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到1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完成免费劳动技能培训500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

3.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年完成劳务脱贫就业1200人;全面完成包抓民主镇枣树村脱贫攻坚年度任务。

4、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强力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加大各类人才招聘力度,积极探索建立特殊人才引进机制,夯实创新人才基础。

5、认真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现社会保险从政策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缴费率和发放率分别达到98%、95%和100%。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

6、坚持稳定为责,创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