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反邪教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5来源:

 

    近日,岚皋县举办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将反邪教知识纳入教育培训范畴,分两期对全县 142 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和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反邪教及平安建设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由市委防邪办副主任唐碧森同志主讲。唐主任根据多年反邪教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邪教的概念、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国内外依法治理邪教的方法、手段、措施,对我国依法治理邪教的方针、原则和基本政策进行了逐一解读,要求基层干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切实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巡查员、调解员、帮教员的作用,做到群众思想心里明、落后人群底子清、信邪人员常帮教、违法犯罪打得准,确保守土有责,维护一方平安。培训课上,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设立有奖提问互动环节,对踊跃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品,增强了活动的直观性,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

通过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大大增强了基层干部防范、抵御邪教非法活动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宣讲舆论氛围,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

据悉,该县已将反邪教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将反邪教教育与党建、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相结合,定期组织对各级党政干部进行培训,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