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三项举措做实反邪教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8-23 18:53来源:
   岚皋县在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中,坚持宣传教育先行,把反邪教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长效机制,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相结合,定期组织开展党内宣传、社会面宣传、群众宣传教育活动,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防线,努力增强全社会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能力。
  一是加强培训抓宣传。将反邪教知识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范畴,于3月22日、29日,先后两次举办培训班,对全县14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和第一书记进行了反邪教知识专题培训。培训课上,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设立有奖提问互动环节,对踊跃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品,增强了活动的直观性,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基层干部防范、抵御邪教非法活动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宣讲舆论氛围。
  二是灵活载体抓宣传。以提升群众辨邪防邪意识、提高拒邪反邪能力为出发点,以“三下乡”、综治宣传月、法律“六进”为契机,先后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反邪教知识进社区、家庭拒绝邪教等活动,通过发放书籍资料、宣传品、集中宣讲、教育培训等形式,切实增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成效。全县综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摆放反邪教知识展板20余块,集中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佐龙镇在集镇中心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反邪教知识问答》宣传彩页500余份,反邪教历书200余本,反邪教优秀文艺节目光碟200余张,发放脸盆、围裙等反邪教宣传品300余个,接受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6月29日,在堰门镇举办的“精准扶贫.文化同行”送戏进村巡演活动中,播放了反邪教优秀文艺节目,发放了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防邪知识,筑牢群众的思想防邪。
  三是巩固阵地抓宣传。巩固“一墙一窗”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定期更新更换内容,做到村村有阵地、年年有更新。结合“平安法治文化八进”活动,扎实推进反邪教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镇办、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营区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利用好机关单位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加强反邪教矩阵“二合一”平台建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崇尚科学反对谢绝”专栏,开通“和谐岚皋”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更新内容,每天推送发布反邪教相关知识及工作动态,切实拓展了反邪教宣传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