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举行“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旅游扶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08:44来源:本站

初秋的岚皋,绿意依然,天高云淡。四季河畔,林茂山青,溪水潺潺。8月26日,由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岚皋县文广旅游局和四季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推进旅游扶贫、弘扬新风正气、建设平安岚皋“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旅游扶贫系列活动在美丽的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举行。

市旅游局局长曹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海,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等领导出席活动,10余家新闻媒体、旅行社到现场采访和调研。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暨“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推介、脱贫攻坚及新民风典型代表表彰;企业带村、合作社带户脱贫和旅游招商协议签订;“巴山样子·杨家院子”农产品展示展销;“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旅游相亲大会;文化扶贫及“巴山样子·杨家院子”书画展。

一早,杨家院子及周边便开始热闹起来。人们三三两两、陆陆续续前往会场。长兴农家乐院内,由市县书画家创作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至此,本次系列活动之一的文化扶贫及“巴山样子·杨家院子”书画展悄然拉开帷幕。

而在道路两旁的农产品展区,雪魔芋、苦荞茶、苦荞酒、土蜂蜜、豆腐乳、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更是一一亮相,琳琅满目。

上午九点,会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屏幕上,《岚皋风光》和《秀美的杨家院子》两部宣传片轮流播放。四季河一侧的堤坝上,高大葱茏的麻柳依次排开,掩映着清亮亮的河水,会场热闹、喜庆,环境清新、干静。

上午10点,整个活动正式开始。市旅游局局长曹辉做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致欢迎词,四季镇党委书记陈勇就“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旅游做了专题推介。

文艺节目分上、中、下三个篇章,上篇由器乐合奏《金蛇狂舞》、独唱《山妹子》、配乐诗朗诵《向贫困宣战》组成,共同烘托出“欢腾的四季河”这个主题;中篇由舞蹈《出嫁》、《牛角尖尖》、小品《脱贫攻坚把亲人》、歌曲《采茶曲》组成,烘托出“秀美的杨家院子”这个主题;下篇由快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舞蹈《阿里阿里》、歌伴舞《祖国万岁》组成,烘托出“山水岚皋美丽四季邀您来”的主题。在文艺节目演出过程中,穿插表彰了四季镇10名脱贫攻坚及新民风典型代表,同时签订了企业带村、合作社带户脱贫和旅游招商协议。

下午两点,相亲大会正式开始。现场140余位佳人在 “相亲走廊”自由沟通交流、了解信息,对自己中意的男士或女士进行选择。与此同时,文艺演出同步进行,助阵相亲大会。现场氛围轻松、浪漫而温馨。

随后,趣味活动开始,最终有交往意向的才子、佳人们一起开展了背气球、三分钟约会、心动就“贴”、你演我猜等游戏,并进行了深情表白环节,最终三对才子、佳人牵手成功。牵手成功的情侣,通过“砸金蛋”的方式,分别获得了岚皋县百合婚语庆典传媒工作室婚礼主持、摄像、婚礼现场布置相关奖励。

夜幕降临时,熊熊篝火燃了起来。伴随着烤全羊浓郁的香气、跳跃的火焰和轻快的音乐,人们欢呼起来,跳跃起来,远道而来的游客享受着这乡间的慢生活,惬意而满足。

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靠近神河源、千层河景区,以地道醇厚的农家乐著称,现开设有农家乐20余家,农家宾馆2家,餐位680余个,床位50余张,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旅游扶贫示范村、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全省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村。四季镇围绕“巴山样子•杨家院子”的定位,打造山水相融、田园风光、农家休闲的乡村休闲景区,营造一个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宁静休闲空间、寻找乡愁记忆、回归体验自然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巴山样子•杨家院子”捆绑项目资金3000万元,完成了仿生吊桥、民居改造、农家乐室内整体提升、山林步道入口、古井节点景观、忠义文化广场、道路改造等项目,建成林果采摘、观光产业园1500亩,建设花卉园3万余平方米,探索开发了三彩、巴老太豆腐乳、红心猕猴桃等系列富硒乡村旅游产品。

近年来,岚皋县依托五大景区沿线交通优势,集中打造了一批具有巴山特色的村居院落,挖掘了一批具有民俗风情的体验项目。巴山样子•杨家院子、巴人部落、花谷四季、秀美佐龙等特色乡村游产品加快建设,南宫稻田、龙安茶园等田园观光、农耕体验项目人气持续火爆。全县巴山人家农家乐、农家宾馆、农家购物超市达到600余户,旅游商品销售店达107家。平均每年开展涉旅行业服务技能培训3期1200人以上,全县旅游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建成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特色旅游镇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4个、旅游特色重点村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