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旅游扶贫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08:41来源:

8月29日,我县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旅游扶贫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县长杨义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遵海,副县长韩成才、李新功,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会议。

杨义龙指出,县委、县政府自2016年初决定实施旅游扶贫并启动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态势向好,正在迈入良性发展轨道。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确保旅游经济总量、质量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杨义龙要求,要按照“全域化布局、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精品化培育”的思路,聚力抓好十大旅游工程,奋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名县。一要狠抓旅游县城提升工程,推进“一湖带两岸”,“一镇促百业”,“一山聚万人”。 二要狠抓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集循环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三要狠抓旅游景区提升工程,理顺南宫山景区管理体制,加快推进神河源、千层河景区招商落地。四要狠抓旅游服务规范工程,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强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五要狠抓旅游宣传促销工程,用媒体造好势,借节会搭好台,让企业唱好戏。六要狠抓旅游文化融合工程,围绕地缘人文出特色,围绕文化品牌强创新,围绕企业文化抓培育。七要狠抓标识体系建设工程,统筹规划设计,彰显人性服务,推进全域覆盖。八要狠抓岚皋美食开发工程,精心打造“岚皋味道”品牌,不断做精做好地方特色美食。九要狠抓智慧旅游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旅游二维码普及和景区景点旅游电子自助解说系统。十要狠抓旅游惠民普及工程,指导旅游企业和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让群众吃上“旅游饭”,实现“以旅扶贫、以旅富民”目标。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杨义龙强调,招商引资是全县借力发展、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中心工作之一,切实做到领导带头、部门落实、各镇联动、社会响应,使招商引资成为岚皋发展的主引擎。要立足我县产业发展现状,重点在劳动密集型产业、食品加工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发力,吸引岚皋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与岚皋有各种联系的客商及岚皋本地能人在岚投资兴业。要灵活方式,坚持“小分队”招商和“点对点”招商,带着任务去,带着成果回,使招商活动更加务实高效。要优化服务环境,千方百计为投资商排忧解难、扫清障碍,努力打造适宜创业投资的“洼地”。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严格考核促进责任落实,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生根。

会上,韩成才通报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李新功宣读了《岚皋县开展集中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对2016年度引客入岚优秀旅游服务单位进行了表彰,县农林科技局、南宫山镇就全域旅游作表态发言,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管局就招商引资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