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20 09:12来源:城关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10月18日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城关镇紧急安排部署,迅速采取行动,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镇域经济社会和谐稳,为实现全镇追赶超越目标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全面部署夯实责任。县级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城关镇政府当即组织镇干部召开安全生产大会,镇主要领导分别就辖区内涉及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企业、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做了详细的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全面排查和重点稳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细抓检查。以确保十九大期间经济社会稳定为目标,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导,城关镇安监站、市管所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突出对辖区内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企业、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

三是针对问题查改同步。对此次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实行查改同步,立查立改,绝不容许各责任单位对隐患问题置若罔闻。现场检查出具行政文书,双方签字确认,按要求在限定日期内完成整改;发现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依法责令关停,切实杜绝隐患,有效遏制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