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政务中心“六个严查”转变窗口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7-10-23 09:46来源:本站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近日,岚皋县政服务中心以全县干部作风“百日”大整治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窗口服务作风专项整治。

一是严抓服务作风,解决慢作为问题。严查服务态度,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接待服务对象不够主动热情,耐心细致,甚至态度冷漠生硬、用语不文明,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等不良现象;严查服务行为,重点解决不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办事推诿扯皮、拖拉迟缓、敷衍塞责等现象;严查服务质量,重点解决窗口人员办事水平低,业务不熟练,解答不全面,衔接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严抓纪律作风,解决不作为问题。严查工作纪律,重点解决不严格执行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日午餐饮酒,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手机游戏、炒股、看影视、戴耳机听音乐、吃零食,串岗、脱岗,将非工作人员带入工作区域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问题;严查考勤纪律,重点解决上班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时间擅离岗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上下班不打指纹考勤,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造成窗口空岗等问题。

三是严抓廉洁作风,解决乱作为问题。严查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现象,重点解决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搭车收费,擅自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利用职权设置障碍索拿卡要、强要吃请,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廉洁行为。

为有效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各进驻部门窗口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签订整改承诺书,能够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各窗口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窗口人员年度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以此促进窗口工作人员作风进一步好转、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