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胜寨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完成签约

发布时间:2017-11-22 16:11来源:旅游局
       11月16日,岚皋县文广旅游局与岚皋县全胜寨旅游景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署投资23000万元的全胜寨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岚皋县民主镇全胜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总投资23000万元。分两期实施,一期于2019年5月1日完成,二期于2019年至2020年5月1日完成投资。建设项目有:全胜寨特色旅游景点,进行核心景区保护与开发,同步配套建设休闲山庄、民俗院落、特色种养等旅游扶贫开发项目,此项目从规划评审通过之日起4年内完成投资建设。
 
      全胜寨位于民主镇枣树村五组山脊上,初建于明崇祯十二年(即1639年),最初由明末农民起义军刘洪、刘二虎所部修建,现存石质房屋及兵站哨所残垣60余处,寨墙沿东西山脊绵延5000余米。据初步了解,全胜寨是陕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战绩最为辉煌的寨堡,共产党革命先驱李还山也曾在这里胜利抗击国军和土匪。禀赋着优质的自然风景和历史人文资源,具有较高的风景名胜旅游开发价值。
 
 
       岚皋县全胜寨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贤存说“在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作为一个家乡人,看到近年来我县旅游事业发展势头很好,我就想把民主镇枣树村的全胜寨旅游景点开发出来,一是为家乡的旅游事业做贡献,二是为当地百姓脱贫尽一点力气,争取三到五年投入两到三个亿把全胜寨打造成4A级以上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