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新春走访

发布时间:2018-03-02 10:47来源:城关镇

农历正月初七,年味尚浓。城关镇万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早已有人在行动了。种洋芋、翻地、香菇点菌、筑烤烟育苗池子……省商务厅驻万家村的工作队员们也趁着这股劲儿,挨家挨户上岗“拜年”,查看发展情况,询问家庭发展计划。

“老陈,过年好!今天都开始弄这些木料了啊”。省商务厅驻万家村第一书记王宏伟问候正在广场上锯木头的陈阳国。

“呵呵,初五都开始整了”。

他们说的木料是用来种植香菇的,这是万家村2018年准备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省商务厅协助当地引进2家生产销售企业,与镇、村签订四方协议,投资80万元左右,将2018年计划脱贫户及无产业发展能力的兜底保障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以“5321”贷款及互助资金贷款、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等入股合作社,通过合作社产业托管方式,进行年底分红。

陈阳国就是主动加入其中的一份子。因为他也是切身“尝”到发展甜头的人。以前日子不好过,打临工、种粮食,日子过得紧巴巴。自从自省商务厅驻村帮扶以来,完善了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加大了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无偿提供魔芋种、菌种及黄花种苗,还鼓励他发展林下养鸡,种植了魔芋,并负责销售,让他的日子终于熬出了希望。这下又大力发展香菇,老陈更是毫不犹豫地就加入了。

得知通往三组的水泥路修好了。王宏伟他们驱车前去查看。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五保老人的起居状况,问问杨家的烤烟育苗情况,再叮嘱李家的大女儿后天要招工了,让她准备面试……

走了一路,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辛苦啊,一年到头都在村上,好不容易过年,年还没过完又来村上了,感谢你们啊。”

“你看,这年气儿还在,大家都开始忙春耕生产了,这发展的信心满满啊,真好。”第一书记王宏伟笑着说。

是的,天道酬勤,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