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召开“三比三看两确保”述职问政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09:42来源:

6月8日,县人社召开“三比三看两确保”述职问政评议会。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县区域“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民营企业和服务对象组成的问政代表团共计27人参会。

问政会上,县人社局局长张前武对今年以来的人社工作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创业担保贷款、劳动维权以及人才管理五个方面的工作。述职后,代表委员现场提问,由具体分管该项工作的班子成员进行现场解答。“两代一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围绕社会保障、人事管理、就业扶贫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服务对象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围绕劳动维权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相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县人社局班子成员都 直面回答,从根本上的分析问题、解答问题,现场不时传来悦耳的掌声。问政结束后,代表委员现场举牌评议,评议情况当场公布。

最后,张前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开展的“三比三看两确保”述职问政评议会是委、政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此次评议会不仅能考验我们机关干部的业务水平,同时还能面对面增进我们和服务对象的感情。提问是尖锐性的、是代表性的、是人民群众心里想的,同时局班子成员的回答是专业的、是全面的、是业务能力的体现。希望全局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寻找问题,加强业务钻研能力,虽然本次问政评议会人社局班子成员的回答取得的了在场代表团的认可,但还需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为更多群众提供便捷的办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