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罪有应得

发布时间:2018-07-12 08:46来源:新陕网

综合日本共同社、NHK、产经新闻等媒体报道,日本法务省7月6日透露,对发动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的“奥姆真理教”教主、死刑犯麻原彰晃(又名松本智津夫,63岁)今日执行了死刑。除了麻原彰晃外,还有6名该邪教骨干被执行了死刑。(据中国反邪教网2018年07月06日报道)。从2004年2月东京地方法院判处麻原死刑,到2018年7月执行死刑,14年的漫长等待,终于给日本民众一个交代,让大魔头杀人偿命,真是罪有应得,大快人心。对此,我们扒一扒麻原彰晃所犯下的累累罪行,以昭示天下。

  1、使用生化武器屠杀无辜百姓。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是杀伤力极强,危害性极大,这种在战场上使用的屠杀方式,麻原彰晃却用在普通民众身上,进行着反社会、反人类的罪行。影响最大的就是1995年3月20日东京地铁的沙林毒气事件,麻原彰晃指示信徒将把“沙林”混合液注入特制的尼龙聚乙烯袋子里,共有11个沙林袋子,每袋约重600克,在东京3条地铁线的五班列车上施放“沙林”毒气,导致13人死亡6千多人受伤,14人终身残疾。1994年6月,东京西北面的长野县松本市遭“奥姆真理教”沙林毒气吹袭,导致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1994年7月,山梨县的上九一色村有村民投诉说,设在当地的奥姆真理教场所发出强烈异味。警方随后在场所附近的泥土中化验出有沙林气体的物质。这样令人发指、骇人听闻的罪行,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真是理所应当。

  2、丧心病狂地屠杀教徒。“奥姆真理教”要求信徒绝对服从麻原,教规对信徒十分严厉,对不服管教,逃离教会的信徒,也采取凶残的屠杀手段,将他们残忍地杀害。信徒只要加入了奥姆真理教,就如同进入牢笼一样。许多加入这个邪教组织的人“下落不明”,其中不少人实际上被麻原为首的犯罪团伙杀人灭口。一些企图逃跑、退会的信徒,只要被发现,就会遭到严刑拷打,之后,被扔进昏暗、阴湿的小房间,断水断食,直至饿死。据《朝日新闻》揭露,教徒保田英明的母亲患病,被骗入教并到该教团附属医院就医,医院让她每天在47摄氏度的热水中浸泡,并称之为“温热疗法”。同时谎称她只有向教团布施,病才会好。到1995年3月,她共向教团捐献了4500万日元。教团内的药师落田看到这种情况,便动员她的儿子保田与他合作,一起救这位母亲逃离虎口,但不幸被人抓住。麻原于是指示部下“收回落田的灵魂”,并命令保田当着他的面将落田残害致死,并编造了落田欺骗保田和他母亲的谎言。后来,麻原又派人潜入保田住处,用煤气暗杀保田未遂。信徒田口修二等人也因反对麻原而被杀害。

  3、实施了各种犯罪活动。奥姆真理教在日本的犯罪涉及到各种活动,有暗杀、绑架、侵占财产等,成为社会一大公害。例如,1990年2月,麻原彰晃参加日本众议院选举遭到惨败后,便扬言现代人都积有“恶业”,只有通过“收回其灵魂”的办法才能拯救他们。曾揭露过奥姆真理教团内幕的律师坂本堤一家三口惨遭他们的杀害。奥姆真理教总本部在上九一色村,据警方调查,奥姆真理教总本部内也隐藏着杀人、杀人未遂等一系列恶性案件。警方初步估计,至少有20余人生死不明。有人认为,还有不少生死不明者被焚毁尸体或用于毒气、细菌等生物实验。“奥姆真理教”的行为严重影响着当地村民的生活,人们是深恶痛绝。如“奥姆真理教”因上九一色村总本部的排污、土地使用等问题与当地村民产生许多矛盾,加之教团设施内每天传出的信徒诵经声音使村民正常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村民不堪其扰,成立了“奥姆受害者协会”、“奥姆对策委员会”,但他们的一系列活动,受到奥姆真理教教徒的窃听。村民忍无可忍,向法院提出上诉。

  综上所述,“奥姆真理教” 的罪行远不止这些。古人曰:“刑入于死者,乃罪大恶极。”“奥姆真理教”罪行累累,让其教主死一百次也不足于解日本民众心头之恨。当然,尽管14年时间很长,但能把7个恶魔执行死刑,还无辜受害者一个公平,也值得为日本法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