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安康创优精神” 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

以“安康创优精神”拼安康一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10:04来源:安康日报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同志在全市2017年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明确提出以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敢挑重任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核心内涵的“安康创优精神”。对岚皋而言,“安康创优精神”是我们提振信心、自加压力、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强大精神指引。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深入践行、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奋力实现岚皋高质量发展。

坚持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面对困难和压力,我们将再鼓干劲抓落实,全力决胜“下半场”。一是奋力拼搏省市“两项考核”争先进位。按照“共性指标不扣分、量化指标争前三、创新指标挣加分”总目标,算好账,快推进。二是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577”标准,坚持“四个凡是”,深化“五大工程”,突出基础设施和“两房”建设快推进;发挥好“支部+X(园区、景区、企业、合作组织)+贫困户”、新社区工厂、创业孵化基地助增收的重要作用,做强产业快脱贫。三是全力追赶超越。加快省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力争两年内打造成全国魔芋“一县一业”示范县、全省“三黑”畜产品基地和秦巴道地中药材基地县。统筹推进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南宫山创5A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乡村旅游带动三产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完善六口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抓好“飞地”园区开发工作,加快轻纺制造园、苏陕协作工业园、呼叫中心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民生十件实事”。解决好教育卫生、食品安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落实好信访“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抓好“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评优树模等系列工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一批融合型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推出一批“忠勇刚烈”巴文化成果。

坚持开拓创新。改革创新赢得发展。我们将坚持改革不停歇、创新不止步,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一是推进改革。全面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和县域自主改革任务,确保“规定动作求实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推进党委政府机构改革,深化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配合做好全市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巩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果。二是加快创新。积极争创全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跟进全省“互联网+”行动,确保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按期通过验收。主动承接全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县域全覆盖”工程,推动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三是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扎实抓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有序放宽市场准入,有效引导外来投资。抢抓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借力陕西打造陆海内外联动重要节点、东西双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安康实施向南开放战略的有利时机,推进县域特色产业与大市场全面融合。

坚持从严治党。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脱贫,争一流。一是政治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月”“岚皋十问”大讨论、“三比三看两确保”活动成果。二是固本强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大提升”行动,抓好“红旗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五位一体抓党建、三级共建强基础”工作水平。全方位育才、引才、留才,聚八方英才而用之。三是正风反腐。扛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规范运用党风廉政建设主责清单和执纪审查“两个督办考评系统”,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为政不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中省市实施细则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是协同发力。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高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以严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