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道德模范】熊自儒:播撒爱心,凡人善举暖心田

发布时间:2018-10-08 11:25来源:县委宣传部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熊自儒:播撒爱心,凡人善举暖心田

熊自儒,47岁,中共党员,岚皋县农商银行职工。多年来,不断伸出援手,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

她资助佐龙镇乱石沟村贫困学生张孜涵、张文韬、张海燕三姐弟上学,他们顺利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郑州大学毕业;

她在补鞋时偶然发现补鞋匠脖子上缠着纱布,了解到是因为误伤导致喉气管狭窄颈前喉气管瘘孔,她给补鞋匠投放信用贷款15000元,个人资助1000元,帮他联系西京医院成功做了修补手术;

她接纳石门镇贫困家庭孩子许应兵在自己家里居住长达6年,直至考上南宁大学,又资助大学报名费2000元,帮忙办理了助学贷款;

智力障碍村民、烧伤女孩、患病教师、白血病小伙、肺癌患者……,都是熊自儒帮助的对象,累计资助现金46000余元,用一颗善良的心播撒大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