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检察院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5来源:检察院

为了加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9月25日,岚皋县检察院邀请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在该院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演练活动。

按照事先制定的《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方案》,下午14点30分,现场演练模拟检察院办公楼乘客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有2名干警被困在电梯内,被困人员使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发出求救信号,机关保卫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通知电梯安全管理员和办公室电梯困人相关情况,并与被困人员保持沟通,告知正在组织救援,不间断的安抚被困者,消除其紧张情绪;该院电梯安全管理员配合维保人员,根据被困者在负一楼位置信息,在一楼按照救援方案和程序操作,顺利打开电梯门救出被困人员,并对被困人员做解救后的安抚工作。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运行。针对电梯突然断电不知道被困人员信息情况,又在机房排查电梯故障,手动盘车使电梯平层并救出被困人员。两种不同情况的应急救援演练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电梯安全管理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检察干警对电梯安全意识,积累了实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