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支部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09:54来源:

7月初以来,县委办支部按照县纪委要求,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让纪律成为干部职工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支部印发了《学习重点内容及时间安排表》,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作为必学内容,还将《梁家河》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重点。支部为每名干部配发专用学习笔记本,要求每名干部做好5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并撰写一篇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促使干部职工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目的。

二是讲纪律教育党课。支部邀请县纪委常委邱敏赞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紧扣“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的活动主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报告、公职人员应该学习掌握的纪律规定、如何做一名廉政干部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同时,本支部党员县级领导和县委办班子成员参加了全县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专题党课暨新宪法学习宣传视频讲座。通过聆听廉政党课,让全体参会同志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增强了自身“免疫力”。

三是举办专题讨论会。支部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专题讨论,与会人员分别从党员干部要遵守的“六大纪律”入手,从自己对遵规守纪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就如何提升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自己的遵规守纪自觉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县委办班子成员召开了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能习同志指导会议,整个会议紧扣主题、气氛严肃,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客观公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我办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时机,为全体干部先后播放了《闹心的发票》、《小官大贪—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等廉政教育片,大家观看后震撼很大,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警钟长鸣,坚持廉洁从政,正确行使好工作职权。

五是组织纪律知识测验活动。支部及时将县纪委下发的《纪律教育知识测试题》印发,人手一份,采取开卷形式测验,最后由支部统一阅卷。据统计,这次参加测验人员达到39人,实现了县委办支部党员和办公室干部职工全覆盖。通过组织测试活动,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