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08 14:09来源:佐龙镇

10月8日,佐龙镇在“十一”黄金周收假之际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该镇以PPT的方式,通过理论知识加案例讲解授课,由镇纪委书记结合“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亮点,重点解读了修改条例的目的和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落实和执行。全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日常的工作、生活、行为中严格对照,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自觉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印在脑中,严格遵守纪律红线、筑牢规矩防线,依法依规办事、老实清廉为人。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的重要内容,后一步将在各村(社区)推开《条例》学习热潮,让佐龙镇镇内所有干部加强学习,严守底线,不踩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