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十星文明户”评比热

发布时间:2019-01-03 08:37来源:安康日报

2018年以来,岚皋县通过加强宣传、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加强奖扶四大举措,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为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去年年初开始,该县各镇村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文化活动等媒介,通过召开动员会、组装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及评选内容、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奖励措施等,使“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了活动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同时,该县统一按照“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兴业致富星、勤俭节约星、环保卫生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文明礼貌星、移风易俗星”创建标准评选星级文明户,由县文明办筹措资金按照标准统一定制“十星级文明户”铭牌,发放到各镇村后统一悬挂在每家农户大门上方,倡导家家参评和户户挂牌。截至目前,共有1500余户农户被评为“十星文明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