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看霞腊梅开

发布时间:2019-02-26 15:24来源:

岚河岸畔梅花开,探春寻梅正当时。在岚皋县城莲花公园植物园的林间,恰巧路过这几棵花树,忽然一回头,看见几株树叶间露出几朵嫣红的花蕾,再一看树上的花朵正绽放出一个明丽的晨光。也许是这柔和的光妩媚了花的笑容。那花朵是那样触动人的心灵,是花朵的娇媚,是花朵的灿烂,抑或是花朵儿娇嫩、花的纯真……走近细看,才发现是几丛开得正好的腊梅花。

立春刚过 ,梅花朵朵探春急。腊梅花开山坡上,腊梅枝条上花开数朵。一朵,一簇,一团…… 枝头上,朵朵花儿向对着我笑。你看,腊梅花在枝头成串成串地开放,一朵挨着一朵,一朵紧靠着一朵。向上开着,向下开着,向左开着,向右开着,它们开成了一柱,它们开成了一树,繁密的腊梅花似乎不嫌拥挤,恰恰是这样,只让人感觉到无限的欣喜,心情豁然开朗。山坡上,盛开的腊梅花,一株连一株,蓬蓬勃勃,形成一种花的奇观。

二月春风似剪刀,尽管今年严格意义上的二月春风行动有些迟缓,但它最终还是深情款款的到来了。

腊梅又称寒梅、蜡梅,是腊梅科腊梅属的落叶丛生灌木。眼下,正是腊梅花盛开的时候。园中新折腊梅花。瞧,岚皋县城莲花公园植物园的腊梅花开了,花团簇簇,浅浅的胭脂色,恰似少女略带红晕的脸庞,明妍却不失素然之色。不像桃花的灼灼其华,灿若红霞。腊梅花,淡淡的绯红,淡淡的幽香。扶着花枝,每一枝上都是满满的繁花……腊梅花五瓣、十二瓣、十四瓣,还有十八瓣,小巧柔嫩,远看易误认为樱花。这种花美不过玫瑰,香不过百合。腊梅花微微搖曳在春风里,直接拨动着诗人们的心弦;腊梅花一朵花从开放到凋零要半个月时间,坚强的性格让人信赖,耐心的守候着远来的游客,值得赞美。

一枝两枝梅探春……只闻余香飘幽枝。花儿,象征着娇美,而她孕育秋天果实的功能又让人联想到母亲,因此,人们愿意将花儿比拟为女性。在腊梅花的盛放中,我们不仅能看到她热情似火的一面,细看之下,您也会发现她人见犹怜的温柔一面。

花之烂漫,花之狂想已成功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春天到山坡赏花,感悟人生哲理,已排进不少爱花人与爱山人的日程安排。游者翻着日历,多次登临山坡,赶赴与春天山坡的约会、与山坡上花儿们的约会……

腊梅花的美不若梅之孤傲,亦不若桃之夭夭,而是与世无争的谦卑。谅你一树繁华,我只求默默的花开,开在人间的二月天里,开在温和的春风里,然后静静的凋零,化作春泥,待来年再发。

又到一年腊梅开放的季节,在百花凋零的冬季,唯有腊梅生机蓬勃,在寒冷的冬季冰清玉洁,傲雪独放......煞是美丽。腊梅初放枝枝秀,黄白色、淡粉红色,朵朵红颜灿似霞。媚眼含情娇欲语,春风摆手过篱笆。

腊梅枝头笑,树下行人醉。不知花赏人,还是人看花……园中看霞腊梅花开,再看树上的腊梅花朵正在阳光中犷悄悄地开放。腊梅花依然故我!没有炫耀、没有孤傲、没有……不动声色!依然故我!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执著!坚守就是一种强大!

“枝横碧玉天然瘦,蕊恋黄金分外香。”褐色的枝干上一朵朵的腊梅花,疏密有致,温润典雅,隔着相机屏似乎都能闻到它清幽的香气。我站在腊梅树下,看花、拍花。一朵、一枝、一树,久久不忍离去,愿把“春心”托付腊梅花!

技横玉瘦,小萼点珠光。一朵忽先发,百花皆后春。腊梅盛开,花香醉人 ,愿在花的芬芳中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