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这个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城之一,同时还是中国魔芋之乡

发布时间:2019-03-12 11:28来源:今日头条

   

    岚皋县位于陕西南部,鄂、渝、陕三省交界处,是大巴山北坡腹地中的山区县,由于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海拔悬殊,造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高山飘雪花,低山开桃花”。公元前5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在今肖家坝、西窑一带,就有先民繁衍生息。

    岚皋物华天宝,资源丰饶,茶叶生产久盛不衰,清代乾隆年间就已作为贡品,现今打造的“南宫山富锌富硒茶”更是位居全省名优茶之列。而生漆早在明代就被称为“金漆”,属国际市场三大名漆之一。魔芋种植历史也极为悠久,先后被列为“全国魔芋种植基地重点县”和“全国魔芋加工重点县”,被誉为了“魔芋之乡”。

    境内的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百年不腐的高僧真身、佯死复活的千年古栎、古冰川遗迹、火山熔岩和原始森林,其稻田景观还被获选为“中国最美田园”。神河源省级森林公园园内有神田草原、巴山秋池、朝阳洞等。还有有“西北第一漂”美誉的岚河漂流和被誉为陕南的“小九寨”千层河自然风景区。在2012,被评选为了中国最佳休闲小城 、中国最美的小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