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一一岚皋县电商高级培训班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9 11:28来源:

乡村振兴,电商先行。为加快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深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4月22日上午,由县电商办和建行大学领导力高级研修院的联合举办的“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岚皋县电子商务高级培训班”在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7楼培训室正式开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冯涛出席开班仪式。

作为我县2019年开办的首期电商高级培训班,本期培训以“扶智赋能”为特色,旨在通过9天全系列的培训,有效提升学员自主脱贫内生动力,切实实现电商扶贫模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开班仪式上,冯涛指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在服务我县经济、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等方面始终扮演着“先驱”角色。新时代呼唤新行动,而今,依托这一经济动能,我们更有理由适时转变思想,创新模式,结合建行优势资源,率先培育一批电商创业领域的能人、能事,在群众中打造“标杆”影响力,以点覆面带动群众创业动能提升,营造健康、有序、灵活、适度的电商扶贫“朋友圈”。

本期培训以电商概念、网店开设、店铺装修、营销技巧、产品推广等方面为侧重点,共吸引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创业青年、电商从业人员等30余人报名参训,不仅为建设银行帮扶贫困县脱贫摘帽、县域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增收贡献了重要力量,更为推动我县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