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 项目岚皋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1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4月24日,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项目岚皋试点启动仪式在城关小学举行。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杜宗辉,岚皋县政府副县长冉远富,安康市电教馆馆长张志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研修是指市、区、县级电教、教研、师训等部门,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组织本区域教师开展跨学校或学区的研修,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全国共有35个试点县,岚皋县是陕西省两个试点县之一。

启动仪式上,冉远富宣读了试点实施方案和课题立项通知书。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试点工作报告和课题研究开题报告,对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内容、时间安排、研修模式、预计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阐述。

杜宗辉宣布试点项目全面启动和研究课题正式开题。他要求岚皋县高度重视,配备配齐基础设施和专业的信息化团队,切实做好开题工作,加强课题研究的组织管理,注重数据和过程资料的收集整理,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升华,形成优秀案例,确保岚皋县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取得项目和课题研究的双重成果。

城区各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处、教研室主任;试点项目组和课题组、县教研室、县电教中心全体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