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第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2 08:48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5月21日,岚皋县第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艺术节在柑竹坝体育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丽、副县长伍玉兰、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全县各中小学共有32支代表队944名运动员参加,竞赛设篮球、乒乓球、足球和田径等项目。旨在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和运动竞技水平,打造岚皋优质教育品牌。

开幕式上,国旗队、腰鼓队、花环队、彩旗队及运动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伴着雄伟的乐曲,浩浩荡荡接受检阅,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四名升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在众人的注视下将国旗缓缓升起。

检阅结束后,伍玉兰致辞,马天丽宣布开幕。

随后,素质教育展示文艺汇演隆重推出。少林功夫、跆拳道、群体舞蹈、少年足球等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示出广大师生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期间,550件师生艺术作品隆重展出,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条幅、中堂、横幅等形式俱全;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写意挥洒,让我们感受到全县师生在书画创作观念上的变化与创新。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前期赛于5月14日举行,首先进行的是篮球、乒乓球、足球比赛。开幕式后进行田径比赛,整个活动为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