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蔺河小学学生唐治旭荣获“岚皋县十佳美德少年”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9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蔺河小学

5月22日晚上,在城关中学大礼堂,岚皋县蔺河小学三年级学生唐治旭登上了令人瞩目的领奖台,荣获“岚皋县十佳美德少年”称号。

唐治旭自小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是一个重症脑梗偏瘫患者,他无法像正常孩子那样享受父母的关爱,却在困境中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他以困难生活为导师,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用孝心为重病父亲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这是该校继2018年市级十佳少年舒文静后诞生的又一位县级美德少年。

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育人方向,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新民风,充分发挥少队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崇“诚孝俭勤和”教育,以班队会、晨会为载体,以日常行为规范为抓手,扎实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活动,涌现出了大批孝心少年、美德少年,校园内外一派温馨和谐,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