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花里中学:主题团队会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29 10:30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花里中学

5月28日早晨7点30分,岚皋县花里中学高清录播室里不时地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八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聚集在此,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队会,旨在培养学生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价值观,为他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领航”。

活动中,李双双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诠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不同的层面深入讲解了24字的真正内涵,列举了各种生活实例来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对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手让学生从如何学习、如何生活、怎样参与社会公益、怎样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怎样爱乡爱国展开讨论,大家争相发言,坦诚交流,达成共识。为了加强思想引领,让全体学生行有方向,活动还做了“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守纪的学生,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培养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价值取向,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