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走进明星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7来源:

为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攻势。5月16日下午,岚皋县交通运输局在佐龙镇明星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以院落会的形式,组织了村两委及贫困户80余人,深入群众普遍开展。

宣讲中,交通局党委书记唐子钧阐述了黑恶势力的概念,介绍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分析黑恶势力的危害,说明扫黑除恶行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针对农村黑恶势力的苗头问题、集中表现、保护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交通运输领域道路建设、道路运输管理政策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对政策的解读,切合实际的分析说明,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引导明星村群众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明星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宣讲活动中,还专门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确保道路运输秩序宣传单100余份进行了发放,让村民充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打击非法营运对群众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权益,保障运输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宣传了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途径,鼓励村民广泛监督、举报问题线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挖,严厉打击,确保社会经济各项发展顺利推进,人民生活环境和谐安乐。

在宣讲的同时,还通过边宣讲、边询问、边排查的方式,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天空中虽然飘着细雨,但宣讲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参与的贫困户们始终仔细聆听,与宣讲人员攀谈咨询,热情高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群众心中进一步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