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情系贫困生,捐资助学业

发布时间:2019-06-04 15:57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铁炉小学

6月3日,岚皋县铁炉小学举行了王姚萍女士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获得捐助。

王姚萍女士是浙江宁波人,浙江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宁波少年公益讲堂主讲老师,青少年原动力激发课程创办者。她关注青少年教育,热心公益事业,于2016年在名誉校长孟宪斌的促成下与铁炉小学结缘,自此情系铁炉小学贫困学生,四年来累计捐资3万余元资助这里的贫困学生。

本次接受援助6人,每名学生获捐1200元,发放仪式上,该校受王姚萍女士的委托,向6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200元,共计7200元,并转达了王女士的嘱托和期望,并对每位学生提出了学习要求,同时也向各监护人强调了监管责任。

据悉,自2016年以来,铁炉小学名誉校长孟宪斌、社会爱心人士张永信、卢斌、王姚萍以及爱心企业西安赛格集团共计为铁炉小学捐赠助学金30万余元,获捐助学生150余人次,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了学业困难,受到学生和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