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第二届“谭明杯”象棋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7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楚汉争雄,承扬国粹。6月7日,由岚皋县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岚皋县象棋协会联合举办的“谭明杯”象棋挑战赛在柑竹坝体育馆开赛。西安市、汉中市、渭南市、安康市近60名象棋爱好者闻讯而来,与该县象棋爱好者同台竞技。

活动中,安康市京康象棋协会新秀杨家乐应邀参加表演赛,与参赛棋手进行1对20的车轮战。能与高手切磋技艺,领略大师风采,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杨家乐精湛的棋艺、沉着的棋风让参赛选手折服,最终经过3小时40分钟的比赛,杨家乐获得了17胜1和2负的战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在棋盘上摆兵布阵,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充溢着整个赛场。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精彩棋局不时呈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采取每人7轮制,时间为30分钟加5秒,决出了16强进行表彰奖励。经过三天紧张的角逐,汉滨区杨家乐,紫阳县王志荣、舒大鹏,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此次由岚皋县举办的象棋比赛,冠亚季军却落入他人之手,但岚皋象棋爱好者却输的心服口服,大家说,象棋无国界,何况地域间。此次挑战赛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丰富了人民业余文化生活,拉近了临县临市间的关系,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