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上溢小学多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2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净化校园充育人环境,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岚皋县上溢小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总务主任为副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好专人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领会文件精神,明确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邀请司法部门为全校师生和家长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向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提高知晓率,对校园周边涉黑涉恶及治安乱点进行了线索摸排。

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家长会、升旗集会、主题班会、微信、短信、QQ群等平台,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校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

五是做好校园排查工作。组织专人不定时深入校园周边环境、班级和学生内部排查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对排查中解决不了的问题或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上报当地治安民警并配合查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