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常州名师送教到蔺河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0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蔺河小学

7月5日,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部分师生赴岚皋县蔺河小学开展“手拉手”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活动由蔺河小学负责牵头组织,县教育教学东三协作区英语教师及各校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由开幕式、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和心理健康辅导三部分组成。

开幕式上,东三协作区的教师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仔细揣摩,取长补短,与常州的师生们在教育教学上常来常往。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李霞老师表示,千里姻缘一线牵,将通过这次教学互动,达到互通有无、相互学习提升的目的。

在英语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李霞老师送教的五年级英语课程《whose dress is it》,运用多媒体课件模拟故事情景,生动直观,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上生动的语调、流利的口语,赢得了观摩老师阵阵掌声。

常州市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主任孔娟老师也做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分享了她的生活经历,交流探讨了多动症、自闭症等各种现象。讲座贴近生活,案例丰富生动,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并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

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是蔺河小学教育教学协作单位,此次送教是两校首次牵手协作。活动开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增进了与协作单位的友谊,同时也让发达地区的孩子体验到了贫困山区的艰苦生活,也让他们倍感珍惜都市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