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百度贴吧反映“蔺河库区钓鱼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9-07-09 11:55来源:

2019年7月4日至7月6日,有网友先后在百度岚皋吧、安康吧发帖“关于蔺河库区钓鱼问题”。收到网友反映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并于2019年7月5日上午组织岚翠湖生态渔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县钓鱼协会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召开了协调会。现回复如下:

经初步核查,网友反映的“岚皋县岚翠湖生态渔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禁渔期内捕捞”的行为属实,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中,待调查取证结束后依法依规予以处理。针对岚皋县岚翠湖生态渔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钓友发生争执问题,已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同时在巡查过程中,我局发现蔺河水源地(县城备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安装的防护隔离网多次遭到人为破坏,目前已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蔺河电站水库已被省政府列为岚皋县城备用水源地保护区。按照《水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水源地保护区内禁止垂钓或者进行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感谢网友对我县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

 

岚皋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