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走访 一个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9-08-20 09:14来源: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城关中学

 “天这么热,你们还来看我,太感谢了........”贫困户宁孝如紧紧拉着陈勇教师的手激动地说。

  宁孝如是永丰村一组的贫困户,因缺少技术和资金,生活及其困难。在城关中学教师陈勇帮扶下,发展养鸡,陈老师为他购买鸡苗,提供相关资料,还帮着他卖成品鸡,使他家的经济条件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经济收入提升很快,目前已经脱了贫。

  为让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今年暑假期间,岚皋县城关中学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全镇各个村组,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开展大走访。特别对有厌学情绪的学生进行了定点走访,重点劝学。通过公安、教育、扶贫等部门的数据比对,摸清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情况,力争在 2019年秋季开学,实现辍学学生“清零”目标。

  走访中,教师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家庭教育、生活状况等情况;大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与贫困家庭“一对一”分析致贫原因,分析学生学习情况;走访老师在和学生家长交流孩子教育学习情况同时,还为学生做心里辅导、指导他们完成暑假作业、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等。截至目前,已走访(电话访问)160名贫困学生,所有学生都表示下学期将按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