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做好移民搬迁进城适龄孩子秋季就学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5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为全面推进扶贫搬迁工作,切实保障2019年秋季扶贫搬迁进城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享受到均等的教育服务,岚皋县迅速行动,定方案,想措施,硬要求,确保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成立由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二是划分责任区域,凡是搬迁进城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按住宅所在地就近入学,城区学校无条件按照责任划分区域负责做好招收就学工作,决不让任何一个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学生失学。

三是明确责任要求,要求各责任学校要成立相应的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学校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各项工作的领导,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各项具体工作;要充分认识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在县局的统一指导下,共同做好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各项工作。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进城就学子女一个都不少。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领导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项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就学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每一位学生都顺利的就学。

目前,城区各相关学校已经领命,分头按照责任区域深入搬迁户家中摸底、调查、登记造册,确保了扶贫搬迁进城适龄子女教育管理工作与扶贫搬迁安置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