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4 15:17来源:岚皋县城关二小

9月4日,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接到喜讯,该校选送的极速蜗牛和智多星两支代表队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于8月20日至8月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机器人大赛冠军赛作为全球最优秀机器人领域参赛选手的交流展示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机器人竞赛,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运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墨西哥、菲律宾等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参赛队 4500 余名参赛选手,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类赛事,已在全球举办了多场选拔赛,全年累计参赛人数已超40000人。

比赛中,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的两支队伍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积极调试,克服地图、场地、设备等不利因素,沉着应战,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取得了佳绩。

城关二小自建校以来,紧跟时代步伐,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了各种信息技术装备,把信息技术应用和创新工作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信息技术素养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并抓出了成效,使教师教学水平得以提升,学生特长得到发挥,赢得了上级部门的首肯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为全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