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城关二小安全治理组合拳捍卫师生安全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9-05 16:58来源:岚皋县城关二小

9月4日早操时间,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校园内,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放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在进行,同学们很熟练的往返于教室和操场之间,没有发生哄闹、拥挤、踩踏现象。

开学之际,城关二小就打出了鸣警钟、除隐患、抓教育、强安保、搞防疫、防欺凌等校园安全治理组合拳,捍卫校园平安。

长鸣校园安全警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湖北恩施发生的涉校刑事案件,明确校园安全底线,要求全体教师承担各自责任,齐抓共管,确保不出责任事故和重大安全事故。

消除设施安全隐患。校总务处牵头对水电线路、护栏杆、防护网、篮球架、足球门框、饮水机等校园基础设施、体育设施、生活设施再进行隐患排查,更换了所有到灭火器,对各班破损课桌凳集中检修。

多渠道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开学典礼对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通过班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课间活动安全和传染病等安全教育,加强日常班级管理,强化安全训练,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自我保护技能。

多管齐下抓安全保卫。上学、放学时段,与执勤特警密切配合,实行值周领导、门卫双站岗;在重要交通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加强门禁制度,严格进出人员询问登记。

卫生防疫常态开展。对新入学学生实行持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报名,坚持做好晨检、缺勤学生登记和因病缺勤学生病种了解工作,定期对教室、楼道、走廊、垃圾桶存放地等校园场地进行消毒处理。

防范校园欺凌发生。把防范校园欺凌作为扫黑除恶的重要内容,密切关注学生课间、课后行为,及时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实行24小时无死角校园监控,加强门卫和值周老师室外公共活动区域巡逻,及时处理不良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