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到蔺河小学开展版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5:30来源:岚皋县蔺河小学

9月5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钟艳、刘洪波、黄光俊等领导一行到蔺河小学开展版图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钟艳一行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向蔺河小学五年级学生赠送了地球仪、书籍、体育用品等,发放了国家版权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了版图知识讲座,进行了版图知识现场有奖问答。

活动主题主要体现在版图知识讲座中。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方传珊、查文尧分别从四至、陆地邻国、海上邻国、行政规划、台湾省概况等方面带领学生认识中国版图,从国家定义、版图概念、版图变化及版图空间构成等方面向学生讲解国家版图基本概念,教学生认识地图仪,正确使用地图,能从地图上找到自己国家、家乡的位置,教育学生关心国家版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局等3个单位本次共向蔺河小学捐赠羽毛球拍12只、乒乓球拍12只、篮球6个、足球6个、跳绳4副、地球仪4个、书籍45本。

活动的开展对丰富学生国家版图和地图知识,增强学生对家乡、对祖国以及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知识的热爱之情,都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将爱国之心扎根在了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