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中学七年级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9 10:34来源:岚皋县城关中学

9月6日,岚皋县城关中学2019年715名七年级新生为期5天的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军训是该校近年来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军训,天气变化无常,一时阴雨连绵,一时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坚持刻苦训练,学习了站军姿、敬礼、唱军歌、军体拳、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正步走、队列训练和大型花样队形变换。既有突出的训练效果,又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迹:有的同学带病、带伤坚持训练;有的同学加班加点训练:有的同学热心班级事务,热情为同学服务,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全体新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顽强的毅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结束当日进行了成果展示。会操展示中,同学们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坚定有力的步伐展示了新生们的自信与自豪;内务展示,叠被子又快又稳,让家长赞不绝口;军体操表演动作整齐有力,显示出排山倒海的力量。学生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舞蹈、悠扬的歌声让现声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最后,该校对本次军训中的优秀学员、优秀班集体、优秀教官及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短短5天的军训生活,不仅锻炼了新生的体魄、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也培养了他们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更使同学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