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幼儿园:情满中秋,童心童趣过佳节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6来源:岚皋县幼儿园

9月12日,岚皋县幼儿园开展了别有情趣的迎中秋过佳节活动,孩子们自己动手,或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月饼,或模仿实物用面团做月饼,或相互间分享品尝不同馅儿的月饼,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乐此不疲,通过劳动感受到来传统节日的快乐。

小班的老师精心准备了视频资料,通过组织幼儿观看视频,分享中秋故事,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中班的老师则别出心裁,请来教孩子们制作月饼,能够自己亲自做月饼,孩子们个个高兴极了,专心致志揉面,做馅儿;大班则组织孩子用画笔描绘月饼,孩子们通过五颜六色的画笔将团圆之情、友爱之心传递出来。

活动最后是互相分享月饼,孩子们一一介绍自己所带的月饼是用什么做的,里面是什么馅儿的。有红豆馅儿的、芝麻馅儿的、莲蓉馅儿的等等,种类丰富、口味各异,然后一个月饼分成多瓣,你一块,他一块,相互享用,教室里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

别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感受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更加深了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