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铁炉小学中秋走访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9来源:岚皋县铁炉小学

为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中秋节当天,岚皋县铁炉小学教师纷纷结伴而行,深入到包挂的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你们大老远的来看我,还买这么多月饼,这个中秋太让我感动了!”贫困户陈世兰边擦眼泪边说。陈世兰是个苦命的女人,自己双手残疾,去年丈夫癌症晚期,医治无效撒手而去,刚上大学的女儿、满地待收的庄稼让她顿时手足无措。“多亏党和政府的关心,庄稼有村上帮忙收,女儿上学有政策扶持,平时包挂老师隔三差五的看望,让我感到了温暖,也有了盼头和信心”。

    每到一户,教师们都要坐下来与包挂户拉家常、问收成、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仔细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困难,树立脱贫致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