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主中学家校联动,共助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17 10:52来源:岚皋县民主中学

9月16日,岚皋县民主中学特邀当地派出所、成功企业家及489名学生家长一起座谈,共议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座谈中,该校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宣传了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派出所通过8.24溺水等身边的事例,对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宣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家长的责任与担当;成功企业家讲述了自己学习和创业的经历,以亲身经历告知家校共育的重要作用;家长们纷纷畅所欲言,将自己的困惑与愿望直言提出,寻求正确有效地家庭教育途径,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祥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促进教育发展,该校对家校共育高度重视,成立了家长委员会,通过家校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将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的方针政策及时通报给家长,将学生在校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家校之间通过现代信息手段进行无缝对接,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共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家长委员会议、暑期大走访等形式,让家长们参与学校管理,与家长们零距离接触,把党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把家长的心声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家校拧成一股绳,既促进了学生的成长,也促进了学校的发展。由于工作措施得力,在教育脱贫冲刺阶段,该校七年级入学率达到100%,八、九年级无一例学生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