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17:28来源:

按照县纪委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统一安排,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组织保障起好步。该局召开了局党委扩大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重点部署教育活动,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责任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第二个纪律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方案》。

形式多样抓教育。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以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为重点,严格落实活动的规定动作。活动开展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3次,重点学习了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并开展了专题讨论;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电影,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党员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了自身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到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观看了《巴山岚水清风扬》、《管好身边人》、《守正创新再出发》等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历程,观看了典型案例,聆听了贪腐分子沦为阶下囚后的深刻忏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纪律和法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9月1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例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局党委书记讲授的题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党课。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警醒了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清除种种不健康心理,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