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镇棋盘村举行“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19:39来源:蔺河镇

为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营造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如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9月21日,蔺河镇棋盘村举行“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表彰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蔺河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陈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审计局、文广旅游局、工商联、西安普天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当地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集中表彰了30名新民风建设标兵、自主脱贫标兵、致富带头人、环境卫生模范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西安普天通信公司为棋盘村捐赠了3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县委宣传部就扶贫扶志《好人经》进行了宣讲。由县文化图书馆和蔺河镇文艺小分队带来的小品《懒汉脱贫》、快板舞《新民风训言》、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现代舞《燃烧我的卡路里》等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以新民风建设、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内容的有奖知识问答带动台下群众踊跃参与,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近年来,蔺河镇广泛开展“新民风建设标兵”、“自主脱贫标兵”、“好婆婆、好媳妇”等系列评选活动,大力挖掘发扬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营造“好事大家传、坏事大家管、歪风大家纠”的良好工作机制,民风、村风、社风得到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