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核查贫困群众搬迁入住

发布时间:2019-09-27 08:29来源:安康日报

近日,岚皋县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体要求,纷纷深入各镇、各安置点、各户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入住核查工作,为整县脱贫“摘帽”强基础。

该县各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因户施策、逐点攻破。耐心做好每一户搬迁群众的思想和行为引导工作,在入户的同时,为群众讲解搬迁政策,倾听贫困群众在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想方法、出点子,帮其尽快搬迁入住并适应新环境。同时,精心做好每一个安置小区的物业、卫生和安全等管理,在引进物业公司专业、规范管理的同时,鼓励各小区推选搬迁户中的党员当院长、楼长,充分发挥其余热,推进新民风建设。此外,该县因地因人综合施策,对有劳动力且愿意从事农业生产的贫困群众,鼓励其积极发展茶叶、蔬菜、畜牧、魔芋等农林产业,对有意愿在迁入地从事二、三产业的搬迁群众,鼓励其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既可选择在就近的社区工厂务工,也可通过劳务输出外出务工,努力向多元化的二三产业转变,变农民为工人,实现多渠道就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