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0-15 10:01来源: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紧密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目标,坚持高点站位、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从宣传发动氛围营造、线索摸排起底排查、打伞破网同步推进、行业系统综合治理等多方面入手,切实深化“三个大起底、五个再来一遍”的总要求,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先后破获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康某寻衅滋事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局在2018年全市公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中名列第三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党建引领,高位推动实施有力

县局党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的作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心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发挥党员队伍先锋堡垒作用。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副县长邓明安任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运用局党委会议、局务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专项斗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

精准发力,宣传发动广泛有力

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要求,通过扫黑除恶知识考试、竞赛答题、朋友圈有奖点赞、领导包挂宣讲等形式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促使广大民警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同时以“三个一、六个必须”要求为主线,充分利用宣传牌、宣传标语、明白卡、微信公众号、来电彩铃、LED显示屏、进村入户宣讲、入户扶贫走访等途径和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县局共制作大型宣传牌22块,悬挂宣传标语186余幅,张贴“两个通告”3000余张,发放明白卡、宣传册78600余张,召开宣讲会175场次。

健全机制,线索排查切实有力

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机制,明确“六个结合”工作措施,将线索摸排工作与日常警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特种行业管理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同时,加强对涉黑涉恶线索的管理,建立健全了线索移交、线索核查、线索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严格做到“三个统一”,严格落实线索专人管理制度、定期研判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条条有落实。

凌厉攻势,专案打击扎实有力

始终将“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深挖余罪,彻查保护伞”作为专项斗争的基本方针。针对全县涉黑涉恶线索转办总量少、群众举报少的问题,全县公安机关强化线索核查攻坚,特别加强串并案件工作,深刻领会和运用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精神,深入落实检法联系会商制度。以重点案件侦办为点、以九类涉恶犯罪线索为面,点面结合不断提高打击水平。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累计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0案3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人,移送起诉21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