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小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0:51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10月11日,岚皋县城关小学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堂《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党课正在进行。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勇往直前”为切入点,明确指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育全体党员教师要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始终做到初心不改、追梦不停,自觉肩负起培养优秀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自我加压、自增动力,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扎实有效。

一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制定活动方案、学习计划,组织党员教师集中学习,深入讨论;二是利用微信群开办学习园地,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发送主题教育精摘内容,使每个教师都能看得到,记在心;三是利用校园电子屏定时播放主题教育相关知识、时事,增强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形象识别度;三是积极开展“上门送学”活动,为离退休党员教师送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教育资料,介绍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听取老同志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四是通过座谈研讨、心得体会、规范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五是开展校支部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助推教师素质提升。为讲好党课,该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带头制定学习计划,亲自拟定党课提纲,认真准备素材,撰写党课讲义,确保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深受教师们的欢迎。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全体教师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对照检查,看是否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看工作中是否存在懈怠情绪,看能力是否符合现阶段教育的要求,全校上下掀起了一浪又一浪主题学习热情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