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0来源:岚皋县纪委监委

9月20日,岚皋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参加学习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祝敏凯主持学习会。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兴龙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县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具体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

吴世珍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四个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清醒的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需要。二是要坚持“四字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住关键重点,做到学习教育 “实”,调查研究“真”,检视问题“准”,整改落实“严”,使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落实“四好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抓好组织协调,做好示范引领,宣传好先进经验,统筹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使主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